初老的人常講的十句話-胃酸人的10句韓文 【初老篇】

by - 11月 12, 2018

初老的人常講的話有哪些?



現代人因為壓力和緊繃的生活,心比身體老得更快,年紀輕經就出現「初老症狀」。
下面列出了十句「初老的人」常說的話,快來看看你中了幾個吧!

【初老的人常講的十句話】

1. 젊어서 좋겠다.(年輕真好。)

[ 球兒哞搜 糗K打 ]

年輕真好,明明自己也沒多老


每次在路上看到孩子們開心打鬧,就覺得好青春呀~
聽到學弟妹們說要去夜唱、去喝酒跳舞,就覺得離自己好遠呀~(明明也沒多老 XD)

① -겠다:表現推測語氣

這個文法很常使用唷!

例如說,你去愛寶樂園看到木製雲霄飛車,「재미있겠다!(一定很好玩!)」
又例如說,你在桌上看到一個巧克力蛋糕,「맛있겠다!(一定很好吃!)」

你跟朋友出門時巧遇弟弟,後來朋友說「동생은 키도 크고 얼굴도 잘생겨서 인기가 많겠네.(你弟弟長得高又帥,人氣一定很高、很受歡迎~)」你想幹嘛?ㄱ.ㄱ

新同事說她以前在日本留學過,你回她「일본 친구들을 많이 사귀었겠네요.(一定交了很多日本朋友吧~)」我也想出國念書!


2. 요즘 애들 왜 저러니? (最近的小朋友都怎麼了?)

[ 有這母 欸得 維 糗摟妮 ]

最近的小孩都怎麼了?









有時候看到學生們講話很沒禮貌、或者做一些不太妥的事情,就會覺得「요즘 애들 왜 저러니?」
殊不知長輩們看我們,也是一樣的感覺 XD


3. 웃으면 안 돼. 주름 생겨.(我不能笑,會長皺紋。)

[ 五四謬恩 俺 對 主人母 鮮ㄍ唷 ]

我不能笑,會長皺紋。









話說國外還真的有一位女士因為不想長皺紋,整整四十年都盡量不笑(大概是全世界最會表情管理的人了),雖然她的皺紋看起來的確比同齡人少,但這樣的保養方法實在是太辛苦了啦!想笑就開心地大笑吧!

① 주름이 생기다:長皺紋

媽媽說「都跟你講幾次了,你房間怎麼還這麼亂!」
你回答「엄마! 화를 내면 주름이 생겨요~(媽,生氣的話會長皺紋唷~)」然後你就被打了。


4. 이제 도저히 밤 못 새겠다.(啊......我不能再熬夜了。)

[ 以街 偷揪ㄏ伊 帕ㄇ兒 某 ㄙ欸給打 ]

初老症狀:小小熬夜就覺得很累。









學生時代習慣熬夜爆肝,追劇熬夜、考試熬夜,跟朋友聊天也熬夜。
結果出社會後,發現只要一晚睡,接下來幾天上班都跟活屍一樣。(好想早退嗚嗚)

① 밤을 새다:熬夜

你今天到學校才知道數學課要小考,同學說「老師不是昨天上課有講嗎?」
「어제 밤을 새서 오늘 수업 듣다가 잠 들어버렸어...(因為昨天熬夜,所以今天上課時間睡死了......)」以後不熬夜看球賽了啦 ㅠㅠ


5. 인스타는 어떻게 쓰는 거야?( IG 怎麼用啊?)

[ 銀絲塔能 歐兜K 私能 狗呀 ]

初老症狀:不會用IG









인스타 是「인스타그램」的縮寫,最近有越來越多人使用 IG!相信很多朋友們也是從上面看到 Jella! 的吧~

除了 IG,韓國人還有使用什麼社群媒體呢?
台灣人很喜歡用的「臉書 (Facebook)」,韓國人也有在用啦~臉書的韓文是「페이스북」,可以縮寫成「페북」。
另外,韓國人也很常使用 Kakao Story (카카오스토리)!Kakao Story 跟臉書很像,一樣可以上傳照片和文章到塗鴉牆上,也可以追蹤有興趣的主題與專頁。
許多官方網站、粉絲站長也會在 Twitter (트위터) 辦帳號!(小編都在 Twitter 收圖啦哈哈哈!)


6. 나 열여덟.(我十八歲呀。)

[ 拿 油兒有兜兒 ]

初老症狀:身體老,但心不老









實際年齡是秘密,我的心永遠都是十八歲!

韓國人因為很尊重輩份,對初次見面的人也會問年齡,根據年紀判斷要說「敬語」還是「半語」。

以下是幾種常用來問對方年紀的方法!


① 연세가 어떻게 되세요?(請問您貴庚?)

這句是拿來問比自己年長非常多的人,表現出禮貌。

② 나이가 어떻게 되세요?(請問您幾歲呢?)

這句是最常使用的問法,對陌生人講也不失禮貌!

③ 몇 살이에요?(請問你幾歲呢?)

這句屬於比較非正式場合的問法,通常詢問的對象和自己看起來差不多大。

④ 몇 살이야? / 몇 살?(你幾歲啊?)

這句通常是拿來詢問年紀明顯比自己小的對象,如果對第一次見面、又比自己年紀大的人說,對方會覺得你很沒禮貌唷!


7. 아까 내가 무슨 말 했었지?(我剛剛在說什麼?)

[ 阿嘎 內嘎 母森 馬兒 嘿搜雞 ]

初老症狀:忘自己說了什麼









跟朋友聊天聊到一半突然被打岔,「아까 내가 무슨 말 했었지?」,欸抖,我剛剛說到哪了 XD


8. 거긴 사람이 너무 많아. 싫어~ 싫어~(那裡人太多了啦~不要、不要。)

[ 口ㄍ伊恩 撒拉咪 耨母 馬拿 西摟 西摟 ]

初老症狀:不喜歡人多的地方









每年到了這個時候,朋友都會問「要不要一起去跨年演唱會呀?」
而我每年都是一樣的回答,「거긴 사람이 너무 많아. 싫어~」人擠人,太累了啦!在家看電影、喝啤酒多好~~

① 거긴 是「거기는」的縮寫,是「那裡」的意思。



9. 아~ 무릎이 왜 이러지?(啊~膝蓋怪怪的。)

[ 啊 母樂比 維 以漏雞 ]

初老症狀:身體痛









有時候走樓梯,都覺得膝蓋卡卡的,還很容易喘 XD(誰叫你不運動!)

① 무릎:膝蓋

話說小編自己剛學韓文的時候,覺得這個單字好難背~
後來多虧了一首歌,終於把它記起來了!

《머리 어깨 무릎 발》


除了膝蓋,還可以學到「頭、肩膀、腳」等其他身體部位的韓文唷!


10. 너도 금방이야.(你也快了啦。)

[ no兜 肯幫以呀 ]

初老症狀:以為自己是大前輩









當有朋友或晚輩嘲笑你忘東忘西、容易累又常膝蓋痛,這時候就可以回他「너도 금방이야!」(過來人看熱鬧的心情 XD)

① 금방:馬上

你在睡夢中聽見電話鈴響,一接起來,一個女生大罵「你快到了沒啦!我等 20 分鐘了耶!」
你秒醒,想到今天跟女朋友約好要看電影,「어! 오빠 금방 도착할 거야.(噢!我馬上就到了啦!)」 再等個半小時就好了 XD


以上這十句話,你說過幾句呀?
沒關係、沒關係!我們都是永遠的 18 歲啦~~

You May Also Like

0 意見